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双牌人大:创新建议督办 提升办理质效

来源:双牌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媛媛 编辑:黄飞飞 2022-09-30 17:06: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日前,双牌县人大常委会在调研了解十三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时发现,代表建议“七个一线”办理法,力促代表建议办理落地见效,受到了代表和办理单位的一致好评。

双牌县人大常委会以推动政府及其部门提升工作执行力为目标,以提高代表和选民群众满意度为准绳,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创新代表建议“七个一线”办理法,即召开一次部门会议研究办理方案;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一名联络员;打一次电话沟通说明办理情况;起草一份规范的答复;组织一次承办单位与代表座谈;进行一次满意度回访。承办单位接受办理建议后,按照“七个一线”要求,办理机构落实到位,立即研究办理方案;办理责任落实到位,电话征求代表意见完善措施方案;办理措施落实到位,形成正式答复件后精心组织实施,全程接受代表监督。如《关于加大对207国道双牌路段养护力度的建议》(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号建议),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督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承办单位公路部门通过实地调研,经专题会议研究后制定按“先易后难、先急后缓”原则分步实施方案,措施可操作性强,代表、群众普遍感到满意。截至目前,该县人大代表在县十三届人大一、二次会议上所提的135件建议,已解决的75件,列入计划拟解决的53件,受政策和条件制约暂不具备解决条件的7件,已解决的建议代表满意率100%。

下一步,双牌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推进“七个一线”办理工作法,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确保该县十三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来源:双牌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媛媛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