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刘莲玉在衡阳开展专项督查:增强根本政治制度意识,进一步推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落实落地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团 编辑:黄飞飞 2022-09-21 22:22: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9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队在衡阳市开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专项督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9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队在衡阳市开展专项督查。

9月20日,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南岳区祝融小镇、雁峰区白沙洲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文旅项目建设进展,考察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码上找代表工作”活动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经营发展介绍,看望了全国人大代表种衍民。考察了珠晖区湘南学联纪念陈列展厅红色教育开展情况、茶山坳镇金甲村民生实事票决项目。

图片

召开汇报会。

9月21日,督查组召开汇报会,听取衡阳市委、市人大的有关情况汇报,7位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作了发言。衡阳市政府、市监委、市中院、市检察院进行了书面汇报。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讲话。

刘莲玉指出,衡阳市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衡阳市人大常委会扎实抓好会议和文件精神落实,讲政治、有担当、作风实,各项工作来势很好。7位人大代表的发言,既有履职的心得体会,又有实践的认识思考,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刘莲玉强调,要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衡阳破坏选举案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正确方向、感悟真理伟力、增强根本政治制度自信,增强党的全面领导意识、党的性质宗旨意识、国体政体意识。要发挥根本政治制度功效,打造具有衡阳辨识度的人大工作品牌,在坚定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上彰显政治站位,在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上彰显履职实效,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南实践上彰显特点特色,在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上彰显格局境界。

刘莲玉强调,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为做好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发出了号令,要结合本地工作实际,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主持汇报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研究室主任王向前,省委督查室副主任刘佛强参加督查。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