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杨维刚率队赴湘阴县开展乡村振兴及农业抗旱调研

来源:农业委 作者:欧阳屹 编辑:黄飞飞 2022-09-21 22:15: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现场。

9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队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调研,重点对开展抗旱保收、洞庭湖水资源管理、种养殖业发展情况以及乡村文化建设深入现场调研。在湘阴杨林寨沅潭村跃进机埠农田抗旱点、鹤龙湖镇湘水红膏蟹产业基地、鹤龙湖镇生态治理点、樟树镇阳雀湖公司辣椒种植基地,杨维刚边走边看,不时驻足停留,详细了解防旱抗旱、水源调度、农田灌溉、种养殖和特色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培育等情况。

杨维刚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地方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用活政策资金,大力发展产业,做大做强品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杨维刚强调,抗旱保收工作关乎群众财产安全和粮食储备安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抗大旱、抗长旱、抗大灾”这根弦,将抗旱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做好保水引水工作;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多措并举保灌溉,利用一切水源和机械设备,加强蓄水、畅通引水、全力提水,缓解干旱天气对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全力打赢抗旱这场硬仗。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余雄、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甘跃华,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詹晓安参加调研。

来源:农业委

作者:欧阳屹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