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汉寿人大:开展依法监督,助力“靓城”战略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刘帝志 编辑:黄飞飞 2022-08-30 15:49: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拆除重建后的确美观了许多,停车场的建成更是解决周边群众停车的刚需,兼具了美观与实用,值得点赞!”汉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进友在进行“三建三拆”工作视察时赞扬道。

111.png

8月24日,汉寿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了城区“三建三拆”工作并召开座谈。在积谷巷小广场、城北老旧片区、南星路改造片区、泰尔顺食品、花园西路、回回社区,朱进友带领常委会组成人员视察了拆墙透绿、拆违建、除杂植绿、小街小巷改造等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根据县委“强工稳农,活旅靓城”战略,经县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县人大的依法监督下,启动了县城区“三建三拆”工作。成立了由副县长吕孝胜任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丕德任副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德汉寿县城区“三建三拆”专项工作协调小组,统筹推进县城区“拆违复绿”、“拆围透绿”、“除杂植绿”工作。

据悉,截至8月23日,拆围透绿基本完成,共拆除65处,拆除长度19650米;拆违复绿快速展开,共拆除违建440处、面积39650平方米;除杂植绿有序进行,共清理平整菜地和空地183处、面积56745平方米,复绿85处、面积28750平方米。“三建三拆”拓开了城区空间,开阔了城区视野,扮靓了“城市客厅”。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刘帝志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