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在青少年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喜迎二十大 从小学宪法”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罗瑛瑗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 2022-08-30 15:06: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jpg

今年是现行宪法颁布实施四十周年。8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从小学宪法”活动,组织枫树山、砂子塘小学等学校和机关干部职工子弟近40名在校中小学生开展学宪法活动。该活动由机关党委、机关关工委共同举办,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领办。活动以专家讲宪法以及参观宪法墙、宪法宣誓场所、省人大历史陈列馆的形式开展。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书记吴秋菊为学生进行了现场授课。

0.jpg

吴秋菊同志在机关宪法墙前向参与活动的各位中小学生讲什么是宪法,从“宪法是法的统帅”“宪法是国家的定海神针”“宪法是我们每个人的保护神”,阐明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并希望中小学生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学习、了解宪法知识。授课中,孩子们认真聆听,仔细思考,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又充满童真。

2.jpg

在省人大历史陈列室,学生们听取了我省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和处理条例和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介绍。

6.jpg

在宪法墙前,学生们学习了宪法的基本知识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章节,还参观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就职的场所。

1.jpg

本次活动犹如播下一颗法治的种子,让法治意识在青少年心中开始生根发芽。

来源:办公厅

作者:罗瑛瑗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