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杨维刚带队到沅陵县开展乡村振兴和气象灾害防御立法调研

来源:农业委 作者:石开芳 编辑:黄飞飞 2022-08-30 11:32: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调研现场。

8月24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到怀化市沅陵县开展乡村振兴和气象灾害防御立法调研。

图片

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沅陵县太安社区、湖南奇力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沅陵大曲酒业有限公司和借母溪乡考察,了解当地乡村治理、农民培训和就业、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并在沅陵县召开座谈会,征求怀化市和沅陵县有关单位及人大代表对《湖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和《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听取与会人员意见建议后,杨维刚指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和征求基层及人大代表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沅陵县地处武陵山区,气候资源丰富,以前是我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现在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点县,来沅陵县征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和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草案意见建议,很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杨维刚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共同富裕和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的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必须紧扣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立足湖南省情,紧贴人民需求,解决一些长期制约我省农业农村发展的根本性问题;气象资源是自然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今年发生的特大旱灾更能让我们体会到掌握和利用好气象资源的重要性,因此,我们不仅要利用科学手段防御气象灾害,更要利用好气象资源,将其转化为人类财富。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余雄、副主任委员詹晓安,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和沅陵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来源:农业委

作者:石开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