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上“行走的党课”,共悟思想伟力 联基层党组织,齐谱绚丽篇章——联工委党支部开展八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编辑:黄飞飞 2022-08-24 17:01: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3日,联工委党支部开展“感受思想伟力 谱写绚丽篇章”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联工委副主任张扬军、孟浩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增进机关支部与基层党组织的联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长沙市开福区通泰街道连升街社区,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干部研讨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参观时务学堂故址、连升街历史陈列室等,与连升街社区党委部分同志座谈交流,上了一堂“行走的党课”。连升街社区党委书记和联工委党支部的部分党员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本书,畅谈心得体会。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追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福建、浙江、上海的足迹,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民本情怀、创新精神、系统思维、务实作风,进一步坚定了人民至上、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干劲和热情。

联3.jpg

程水泉指出,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地的工作经历中可以概括出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深入践行马克思主义人民观,饱含深厚的为民情怀。他强调,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忠实践行为民履职的初心使命,厚植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时刻牢记“我是谁”、深深扎根人民,时刻牢记“为了谁”、矢志造福人民,时刻牢记“依靠谁”、紧紧依靠人民。联工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创新方式学;要思想上进一步重视、节奏上进一步紧张、作风上进一步严实,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自身建设,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和各项工作纪律,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战斗能力强的干部队伍。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