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来湘开展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调研座谈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 勇 编辑:黄飞飞 2022-08-19 17:34: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8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带队来湘开展调研。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和工作要求,为做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工作,现场沟通答复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周清和提出的《关于继续对轨道交通出口产业领域进行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相关政策支持的建议》,8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带队来湘开展调研座谈,交流建议办理情况,进一步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周清和、曹慧泉、种衍民,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人大财经委和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外省相关全国人大代表,财政部、银保监会相关部门同志通过视频参加座谈。

图片

召开座谈会。

田玉龙一行实地调研了周清和代表所在企业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和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二司司长徐春荣介绍了周清和代表所提建议办理情况和其他重大技术装备方面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周清和等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围绕进一步落实建议答复承诺事项,推动重大技术装备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其他与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田玉龙强调,建议提案办理是提升决策水平、增强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特别是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要更好发挥代表委员的作用,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将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后续的组织优势;要抓好相关规划的落实,建立部门的协同机制,央地联动,支持重大技术装备发展;要发挥地方优势,央地结合,推动科技、产业、金融的合作,持续支持上下游产业的协同发展。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 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