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郴州市汝城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朱枫 编辑:黄飞飞 2022-08-05 15:21: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05152317.jpg

7月25日上午,郴州市汝城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黄四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推进会精神,不断提升全县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打造三区三地,建设幸福汝城”提供法治保障、贡献人大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小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浩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邦洪作相关工作汇报。

黄四平指出,人大机关是政治机关,要把紧跟核心贯穿始终。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把政治忠诚融入血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学深悟透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县人大要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执行好,把代表提交的议案建议办理好,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开展工作。

黄四平强调,人大工作是一线工作,要把紧扣中心贯穿始终。深入一线找点子、下沉一线抓监督、冲在一线作表率,多去村巷走一走、田头看一看、车间转一转,收集散落在基层一线的“金点子”,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更多的好思路、好办法、好建议。每年选择一批重要议题开展监督,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并及时将开展工作评议、满意度测评等情况反馈给组织部门加以运用,保障各项工作部署、法律法规得到有效落实。要发挥优势、示范带头,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在招商引资、引才引智上牵线搭桥,在项目推进、产业发展上靠前服务,在乡村振兴、维护稳定上挥洒汗水,努力为汝城发展献计出力。

黄四平强调,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要把紧贴民心贯穿始终。为人民代好言、为发展聚好力、为群众办好事,真正把群众想干的事变成我们要干的事,把我们在干的事变成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的事,把我们干成的事变成群众都称赞叫好的事。要发挥好人大代表根植群众、联系广泛的优势,把县委政府的目标、汝城发展的来势、各项工作的成效、干部感人的事迹讲清楚、宣传好,引导全县上下一起来珍惜、维护、巩固汝城的大好局面,真正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只有这样才能守住汝城、发展汝城。要聚焦读书、看病、公交等民生问题,从最关切的实事办起、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对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做好规划、逐步解决,真正把民生账单变成幸福账单、群众呼声变成幸福掌声。要牢记嘱托、团结奋进,同心协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何浩光报告了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推进会精神工作情况,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表示将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人大第一要求、始终把勇于担当强监督作为人大第一职责、始终把围绕中心议大事作为人大第一主题、始终把代表行权履职作为人大第一力量、始终把强基固本提能作为人大第一动力,以人大高质量履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邦洪代表县人民政府通报了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延寿瑶族乡人大主席团、县水利局、大坪镇隆兴村代表联络站分别作交流发言,张小雄、龙海、蒋剑刚等代表作典型事迹书面交流。

县领导侯峥辉、邱文辉、邝贵娥、李雄、周邦洪、宋卫清、李贤飞、钟驭明、龙媛等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朱枫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