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临澧人大:议大事保民生促发展

来源:临澧县人大 作者:黄建波 编辑:黄飞飞 2022-08-05 17:27: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临澧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针对一系列事关全县发展和民生问题作出决议,充分体现了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积极推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态度和决心。

在年初召开的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确定了建设乡村振兴核心示范片、完善临澧绿色建材产业园基础设施和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县城区停车收费管理等三件代表议案。为确保这三件议案办出实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了三个调研组,分别围绕这三件议案进行了调研,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初步提出了议案的具体办理目标和要求,并以主任会议名义向常委会提出了决议草案。

5月20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对这三件决议草案进行了审议,最后针对这三件代表议案分别作出了决议。建设乡村振兴核心示范片,实现整合资源、示范引领、快速推进的工作目标,发挥核心示范片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其他县级示范片的快速发展,全面推动我县乡村振兴持续深入;完善临澧绿色建材产业园基础配套设施工作,提升临澧绿色建材产业园的整体形象,培育县域工业经济重要支撑力量;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县城区停车收费管理,解决停车收费管理中凸显的问题,规范停车秩序,提升城市管理质量、市容市貌、文明指数。

县人大常委会作出决议,紧密结合临澧县的实际,充分采纳代表和群众的呼声,及时回应了群众关切,积极支持了县政府工作,得到了县委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普遍赞扬。

来源:临澧县人大

作者:黄建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