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谢建辉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张涤时强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为民履职尽责,在传承创新中医药中作示范当标杆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 勇 编辑:黄飞飞 2022-07-25 22:22: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调研现场。

7月2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上门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张涤,调研医院发展情况。

谢建辉首先来到以张涤命名的“张涤中医儿科临床研究所”,现场察看中医儿科门诊情况,详细了解研究所建设发展和张涤本职工作情况。在张涤门诊室,看到因长期伏案写处方、手肘在桌面摩出的清晰印痕,谢建辉赞扬张涤代表是医术精湛、一心为民的好医生。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涤回顾了2018年当选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的履职情况,介绍了中医儿科临床研究所成立十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果;湖南省中医药大学和附一医院负责同志介绍了张涤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作用情况、学校医院支持服务张涤代表履职情况以及校院改革发展情况。

谢建辉对张涤既在本职岗位上担当作为、在中医儿科领域传承创新,把论文写在保护儿童生命健康上,又在高质量履行代表职责中把宏观、全面、辩证的中医思维转化为制度思维,积极践行为党分忧、为民履职的初心使命,给予高度评价;对省中医药大学及附属医院从政治制度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代表履职,用心用情服务保障代表履职,充分发挥代表示范引领作用等,给予充分肯定,并致以感谢。

谢建辉指出,人大代表任职有期限,但为党分忧、为民尽责无止境。今年是本届人大履职的收官之年,希望代表珍惜本届履职的宝贵时光,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做到履职热情不减、劲头不降,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更加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力争尽善尽美履行好代表职责。谢建辉强调,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全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代表所在单位要一如既往地为代表履职创造环境、提供条件、做好保障。谢建辉提出,省中医附一医院作为湖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龙头单位,要在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省建设中发挥优势,树好标杆;在人才培养、中医药科研尤其是对疑难杂症、标准化研究、个性化诊疗等方面的研究和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当好示范;在全省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上发挥龙头作用,做好引领。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将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促进中医药相关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为全省中医药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副主任孟浩参加走访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 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