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14次党组会议暨第114次主任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2-07-25 17:19: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7月2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14次党组会议暨第114次主任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7月2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14次党组会议暨第114次主任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张剑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农、彭国甫、陈文浩出席会议。

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深刻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之行中的重大关切和重要部署,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文化、教育等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习、贯通起来落实,认真做好“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立法工作,推动实现全省各民族共同迈向更高品质生活。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主动服务湖南援疆工作,在“法治援疆”上,积极探索创新,打造一些特色亮点工作。

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时代精华、为民情怀、制度密码和革命意志,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迅速在省人大机关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情,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本届省人大常委会圆满收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任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建中作的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主任会议建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有关人事任免案。

主任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关于对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范围调整情况的汇报。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