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光影铸魂强党性 砥砺奋进践初心——联工委党支部开展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编辑:黄飞飞 2022-07-19 16:35: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全体党员在隆平水稻博物馆参观。

7月18日,联工委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强党性,砥砺奋进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联工委副主任张扬军、孟浩,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参加活动。

联工委党支部参加机关组织的“穿越时空的对话——红色电影配音党课”活动,通过为电影《袁隆平》配音,深入了解袁隆平院士的杰出贡献和感人事迹。为了让党员干部有更直观更深切的体验和感受,支部赴隆平水稻博物馆参观,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开展沉浸式红色教育。

联3.jpg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交流。

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支部分别于7月11日、18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关于人权事业发展、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摘编,王晨副委员长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进行了学习。各党小组一名同志作了中心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吴静波同志以“关于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几点思考”为题分享了微党课。

程水泉同志在发言中指出,机关组织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和党性锻炼。支部全体党员要在活动参与中传承红色基因,吸取奋进力量。袁隆平院士坚定的爱国信念、朴素的为民情怀、执着的科学精神、淡泊的名利思想,令人感动、令人钦佩。我们要学习袁隆平院士,“做一粒好种子”,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坚持敬业专业、始终保持平和心态、始终做到淡泊名利。要在推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中,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南实践中扎实做好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