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出席省人大财经委第50次全体会议时强调:聚焦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 趁势而上把稳经济大盘各项工作抓出更大成效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7-15 23:20: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会议现场。

7月15日,省人大财经委召开第50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发改委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省财政厅关于2021年省级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省审计厅关于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政策工作情况的报告。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讲话。

张剑飞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力应对困难挑战特别是超预期因素冲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住了经济总体增长的基本盘,保持了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多数指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一些指标好于全国、超出预期,为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了比较坚实的基础。他强调,要聚焦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趁势而上把稳经济大盘各项工作抓出更大成效,毫不动摇地坚持党中央确定的动态清零总方针,推动国家和省里稳经济大盘的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争取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结果,着力解决需求收缩、供给冲击和预期转弱等问题;要落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疫后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培塑发展新动能,举全省之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以超常举措支持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想方设法开拓国际市场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保障国家粮食和主要农产品安全,全力培植壮大财源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张剑飞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对标中央、国家审计署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的工作标准要求,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切实当好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督查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全年审计重点任务,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精准定位,深入开展重大政策落实和重大投资跟踪审计,保障政令畅通和项目落实落地,全面贯彻新修改的审计法,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努力把审计监督跟进到民生项目和资金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协同配合,全力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设,将人大监督的权威性和审计监督的专业性有效结合,聚焦审计移送案件重点问题、债务审查监督发现的重点问题和审计查出普遍存在、反复出现的问题开展跟踪监督,推进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协同贯通,形成监督合力。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主持会议。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财经委委员王善平、邓军民、周明觉、柳秀导、童小娇,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