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走访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来源:联工委 作者:吴静波 编辑:黄飞飞 2022-07-15 11:27: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刘_20220114102335.jpg

7月14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张天若一行,冒着烈日酷暑,上门走访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主持座谈会,双方就做好人大代表联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达到了增加了解、增进感情、增强共识的效果。

张天若首先转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对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和在湘全国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关注、支持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感谢,全面介绍了本届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开展代表联络工作情况,详细交流了认真办理代表意见建议、依法办理代表关注案件、密切与代表日常联系、加强代表履职成果转化运用和宣传等工作情况。

程水泉对最高人民法院和各级人民法院充分尊重人大代表权利、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工作、支持服务代表履职,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全国法院系统政治站位高、代表联络工作组织好、代表建议办理实、队伍建设有成效。同时建议,一是深入研究,规范、畅通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案件审判全过程表达意见的合法渠道;二是围绕稳住经济大盘,以高质效司法更好服务市场主体;三是聚焦法院主责主业,依法联系服务代表履职。

省高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来源:联工委

作者:吴静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