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参加省人大代表邵阳市邵东代表小组主题活动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黄飞飞 2022-07-14 17:45: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7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省人大代表邵阳市邵东代表小组“深入基层察民情、服务群众办实事、聚力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围绕“打击电信诈骗和毒品犯罪”开展专题调研。

图片

张剑飞一行在宁庆航空航天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图片

张剑飞一行在阳光箱包公司实地调研。

图片

张剑飞一行在亮国科技集团实地调研。

代表们实地了解了宁庆航空航天智能装备、晶博光电、阳光箱包、亮国科技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调研了邵东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运转情况,听取了邵东市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冻结企业工资发放专卡、依法综合治理禁毒、未成年人帮信罪量刑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讲话。

张剑飞表示,在邵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开展禁毒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他指出,面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毒品犯罪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作配合,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和态度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和雷霆攻势,做到责任上肩、措施上手、成效落地。他强调,去年10月召开的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和代表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制度、人大代表工作、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发挥代表生活和工作在群众之中的优势。各级人大代表要树立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提高调查研究、宣传动员、敢于斗争的本领能力,积极主动地参加人大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等各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法治建设重任。各级人大要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深化根本政治制度意识、人大代表意识,完善代表联络、代表参与人大工作、代表学习培训等工作机制,积极听取代表有关意见建议,提高服务代表水平,使代表工作充满生机与活力。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参加主题活动。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