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杨维刚带队到邵阳、娄底开展农机装备现代化和油茶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来源:农业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黄飞飞 2022-07-08 22:09: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7月5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队在邵阳市、娄底市开展农机装备现代化和油茶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7月5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到邵阳市、娄底市开展农机装备现代化和油茶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夏四瓦屋羊古油茶示范基地、湖南日恋茶油、湖南浩天米业、台上村田园综合体、湖南劲松机械、湖南农友机械、湖南康普斯农牧科技、禾一农民种养专业联合社、涟源钢铁厂、三一重工等企业。

杨维刚指出,企业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在实现油茶果采摘机械化、加大科研投入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推动油茶消费向大众化迈进,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政府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利用好、规划好现有资源,强化政策支撑,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杨维刚要求,要抢抓政策机遇,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促进农业与休闲、旅游、生态、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要发展农业机械化,以更大力度推进农机装备现代化,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收益,带动农民增收,通过农机“提档”助力乡村振兴加速。他强调,双峰县的农机生产企业多,总产值占全省农机装备比例较高,要面向全球抢占农机研发高地,走高端化和智能化道路;要针对我省丘陵山地多、田块小的特点生产相应的农机装备;要加强农机和农艺结合,促进农机装备与农业生产紧密结合。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余雄、副主任委员詹晓安,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甘跃华,省人大法制委委员赵为济,邵阳市、娄底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农业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