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株洲>工作动态>正文

全省市州层面首例!株洲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设立“人大代表通道”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公然 谭一珊 编辑:王宇晨 2022-07-01 21:12: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日起,株洲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正式设立“人大代表通道”,人大代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有了“直通车”。这在全省市州层面尚属首例。

通道设立后,将及时接收和办理全市(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承办单位在工单签收后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将办理情况反馈至12345热线平台,情况复杂、难度较大的事项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反馈办理情况,确保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承办单位将采取与代表见面、召开座谈会、邀请代表现场调研(核查)等方式,做到办前有征询、办中有沟通、办后有反馈,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株洲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将联合市政府办,对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进行适时检查督办,努力做到让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满意。

省人大常委会自去年12月开始,探索建立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向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社情民意的工作机制,并在株洲醴陵市、湘潭韶山市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试点工作。这项工作旨在拓宽人大代表反映社情民意渠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中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公然 谭一珊

编辑:王宇晨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2/07/04/114693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