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湖南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上线运行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7-01 15:48: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7月1日上午,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湖南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上线运行。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摄影/周洁)

7月1日上午,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湖南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上线运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张剑飞,副主任杨维刚、彭国甫、陈文浩出席。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主持启动仪式,副秘书长范文彬介绍了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有关情况,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欧阳煌介绍了湖南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有关情况。

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是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主平台主阵地,是“智慧人大”项目的重要内容,其上线运行标志着省人大机关新闻舆论工作走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跨入了生产方式、体制机制和传播手段的“融”时代。融媒体中心的上线运行将更好地提升人大新闻宣传的质量和效果,打造有辨识度的湖南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品牌。刘莲玉强调,人大的新闻舆论机构是党的“喉舌”。要充分发挥“媒体湘军”优势,努力把杂志做深、把网站做大、把微信公众号做活,积极推动人大媒体融入主流媒体平台,形成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传播矩阵,让人民群众经常看得到人大的新闻、听得见代表的声音、看到人民群众的身影。要充分挖掘根本政治制度和人大工作中蕴含的“新闻富矿”,把握新时代新闻宣传的规律和特点,坚持守正创新,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生动展现人大工作创新实践和广大代表坚守初心使命的履职风采,更加精彩地讲好人大代表故事,讲好湖南全过程人民民主故事,讲好法治湖南故事,讲好根本政治制度故事。要构建大宣传格局,注重整合主流媒体的力量,整合全机关的力量,整合全省人大系统的力量,做到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要善于借势借力,主动加强与中央、省主流媒体的对接汇报,加强新闻素材策划,提升人大新闻宣传的影响力、辐射力。

推进预算联网监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职能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和完善人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预算审查监督制度的有益探索。湖南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我省成为了全国首个开展人大智能化审查监督的省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向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迈进了坚实一步。刘莲玉强调,要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加强对支出政策、预算安排、重大项目投资的审查,加强对重点领域专项资金的监督,守好人民的钱袋子。要紧扣人大视角、法治思维,紧紧围绕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围绕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地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等改革工作,切实提升审查监督效能,用法治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要紧扣科技赋能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审查预决算、监督预算执行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摄像/潘学兵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省委宣传部,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办公厅、预工委,红网新媒体集团、用友政务公司负责人为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湖南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上线按下启动键。

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省文资委、省税务局、省林业局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