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联工委党支部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党日活动 谢建辉参加并讲话

来源:联工委 作者:王小益 编辑:黄飞飞 2022-07-01 08:46: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6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赴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支部全体党员进行集中学习。

6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赴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主持活动。

活动期间,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廉政教育陈列室,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支部书记张扬军结合联工委工作实际,围绕持续推进“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提升队伍能力素质,提高工作质量水平,讲了专题党课。三名党员分别结合活动主题和自身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

谢建辉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肯定,认为在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之时,在省人大换届选举即将拉开大幕之前,组织大家在集政治性、法治性、社会性、教育性于一体的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共同接受廉政教育,正当其时。

谢建辉指出,在鲜活深刻的廉政案例当中 ,支部全体党员既喝了清醒剂,又敲了警示钟,深刻认识到风险无处不在,围猎无孔不入,达到了清醒头脑,荡涤灵魂的目的,活动主题好,场地好,效果好。

谢建辉要求,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打牢思想基础,奠定工作的良好氛围和环境,一是要以案示警,深刻汲取教训,坚决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思进取、推诿扯皮的庸官,以权谋私、退化变质的贪官。二是要以案为戒,牢记做人要清、做事要勤、做官要廉,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干部“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二十字要求。三是要以案促改。要以忠诚为基线,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敬畏历史、组织、人民,做到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始终如一,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以干净为底线,自觉接受监督、遵守法律和规矩、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算好损失账、亲情账、家庭账、健康账,时刻不忘自省、自律、自重;要以担当为标线,树立扎实的学风、作风和文风,进一步提升明辨是非的能力、善作善成的能力、敢于斗争的能力,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杜绝权力异化。

来源:联工委

作者:王小益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