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出席《湖南湘江新区条例》立法推进会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 2022-06-24 21:57: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6月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湖南湘江新区条例》立法推进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湖南湘江新区条例》立法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湘江新区管委会关于《湖南湘江新区条例(草案建议稿)》起草情况的汇报,省发改委、省司法厅对照自身职责汇报了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省人大财经委、法制委就加快推进条例出台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剑飞肯定了条例立法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湘江新区的立法工作,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把制定条例作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及省委“强省会”战略的具体举措,加快推动各项工作。

张剑飞强调,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把握好法律要求和文件要求、原则和具体、共识和突破、宏观和微观等之间的关系;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速度,认真研究条例制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梳理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借鉴吸收省外其他新区的先进经验,以高质量立法促进和保障湘江新区改革发展,真正做到立良法、促善治;要充分发挥立法工作专班作用,加强沟通协作,多开会、少走文,高质高效推进条例顺利出台。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主持会议。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邓军民,省发改委党组成员、长株潭一体化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小月,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长沙市委副书记、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黎石秋等参加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