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举办专题理论辅导讲座

来源:办公厅 作者:杨科旗 编辑:黄飞飞 2022-06-24 10:36: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6月2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举办专题理论辅导。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蔡力峰主持会议。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强化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理论武装,6月2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举办专题理论辅导。邀请省委党校周树辉教授作《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蔡力峰主持会议,老领导陈叔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罗瑛瑗出席。授课前,罗瑛瑗和总支成员代表机关党委向陈叔红、孙在田、吴志平、韩小平、严文斌、邹仁生和未到场的罗俊盛、王衡山等8位老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

在辅导授课中,周树辉教授从全面把握“两个确立”的理论、历史和现实依据,“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怎样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性阐述,引导老同志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背景、理论依据、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整场讲座主题突出、观点鲜明、逻辑严密,与会老同志一致认为是一堂高质量的理论辅导课,也是一次很好的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

蔡力峰指出,“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呼唤,人民的需要,具有十分坚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宝贵的历史经验,也是我们党不断铸就新的历史伟业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行动保证。他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机关全体老同志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来源:办公厅

作者:杨科旗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