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增强安全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干部职工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张蓉 摄影:潘学兵 编辑:黄飞飞 2022-06-17 15:05: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干部职工安全知识培训。

个人抢答现场。

为切实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着力推进平安和谐机关建设,6月14日,机关党委、机关工会联合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机关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历来高度重视机关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工作,特别是长沙4.29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特别强调:要加强机关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培训,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机关党委、机关工会迅速行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以“增强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省消防救援总队安全宣讲员蒋悦以建筑火灾防范与自救为题进行了讲座。蒋悦同志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房屋倒塌自救、疏散逃生、火灾应急与预防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特别是对大家日常生活中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与问题解析。随后,机关300多人参加了安全知识竞赛。

安3.jpg

安全知识竞赛正在进行中。

通过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及竞赛,大家深刻认识到关注安全、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增长了干部职工安全专业知识,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

7月份,机关还将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灾害发生时自护自救和公共救护能力。

来源:办公厅

作者:张蓉 摄影:潘学兵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