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杨维刚带队督办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处理建议

来源:农业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黄飞飞 2022-06-09 16:55: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6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队开展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处理建议督办。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和提出建议的部分省人大代表,开展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处理建议督办,上午到省农业科学院调研,下午到省农业农村厅召开重点处理建议督办会,会议由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余雄主持。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共有492名代表提出1512件建议,其中涉农类代表建议有506件,农口省直单位主办273件,会办233件。为促进涉农类代表建议办理,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防止耕地“非粮化”“非农化”类2件建议、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类1件建议、院士经济类1件建议为今年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处理的涉农类建议,这三类4件建议的主办单位均为省农业农村厅。

在省农科院调研期间,杨维刚先后到农业机械装备研究所、茶叶研究所了解农机装备研发和茶叶科研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农科院关于院士科研及科研成果转化、耕地污染治理科研等情况汇报。

在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的重点处理建议督办会上,主办单位省农业农村厅和会办单位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省税务局、省乡村振兴局先后汇报了本单位办理代表建议情况,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就办理重点处理建议作了表态发言。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的负责同志就做好今年代表建议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就如何办好代表建议,促进代表建议成果转化,杨维刚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时代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建议办理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法治观念,严格履行法定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政策举措,更好落实工作责任。二是要着力细化落实举措,巩固拓展办理成效。大力推动现有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有针对性地完善耕地保护和乡村振兴实施的政策和具体办法;多层面关注耕地保护和乡村振兴实施的新情况新需求。三是要继续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增强工作合力。抓统筹,做好结合文章;重协作,增强办理合力;常联系,注重跟踪问效。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甘跃华,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詹晓安、一级巡视员刘慧雄,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孟浩、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胡长春参加督办。

来源:农业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