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谢建辉参加联工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集中学习感悟思想伟力 党性锤炼强化担当作为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编辑:黄飞飞 2022-03-01 23:30: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25日,按照机关党委统一安排,联工委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

为了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支委一班人做了充分准备。首先,认真开展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其次,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达到充分沟通、取得共识的效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营造良好氛围。第三,认真查摆问题。主动征求党员意见,按照“四个对照”的要求,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形成问题清单,并向全体党员报告。

组织生活会上,谢建辉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程水泉、张扬军、孟浩、文显科等16名党员逐一发言,直击主题、直面问题,现场“辣”味十足、正气满满。自我批评突出一个“深”字,坚持刀刃向内,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怕丢面子,做到深刻剖析、深挖根源;互相批评突出一个“透”字,坚持斗争精神,敢于讲真话、讲实话、讲硬话,做到见人见物见思想;接受批评突出一个“诚”,坚持坦诚相见,虚心接受、正确对待同志们的批评,从而“从团结的愿望出发,经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新的团结”。

谢建辉作为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对联工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联工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认真、主题突出、效果很好,是一次集中学习,是一次思想教育,更是一次党性锤炼,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谢建辉强调,联工委党支部要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砥砺前进力量,以选举任免联络和代表工作新提升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一是要从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感悟伟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要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从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英雄品质中感悟信念的力量,从党迈入新时代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中感悟核心的力量,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感悟人民的力量,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感悟精神的力量。二是要从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强化担当。学党史不能停留在过去,而是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要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精神上彰显担当,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上彰显担当,在推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彰显担当,在推动地方人大工作特别是选举任免联络和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担当,在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中彰显担当。怎么彰显担当,要心系“国之大者”接上情,脚踏三湘大地接下情,借鉴“他山之石”接外情,坚持站位高、标准高、境界高,坚持方法新、内容新、手段新,坚持作风实、举措实、效果实,坚持强本领、强能力、强素质,力争创品牌、出特色,工作更精准、服务更精细。三是要从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提升自觉。自觉将提升政治品格作为“第一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将强化理论武装作为“第一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跟进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自觉将扛牢初心使命作为“第一坚守”,树牢人民至上理念、站稳人民立场,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服务代表依法履职,保障和维护代表合法权益;自觉将严于律己作为“第一准则”,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格教育管理,严格纪律要求,特别是换届之年,要严格遵守中央、省委的换届纪律要求,明底线、守红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省人大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罗瑛瑗到会指导并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