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新闻宣传处党支部开展“学党规、守纪律、铸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新闻处 作者:蒋素珍 摄影:潘学兵 编辑:黄飞飞 2022-06-03 09:28: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31日至6月1日,新闻宣传处党支部开展“学党规、守纪律、铸忠诚”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范文彬参加。

新_副本.jpg

5月31日下午,新闻宣传处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在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会前,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自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和中共湖南省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的通知》。

新3_副本.jpg

6月1日,新闻宣传处党支部赴株洲市荷塘区仙庾镇樟霞村与联点基层党支部樟霞村党总支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先后实地考察了耕食小镇、樟霞沃柑基地等乡村振兴产业。随后与樟霞村党总支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樟霞村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情况等。株洲市荷塘区区委常委、副区长、仙庾镇党委书记刘定光,樟霞村村支书黄四平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

新4_副本.jpg

樟霞村位于株洲市东北角,该村大力推进乡村治理改革,抓住党员组长这一关键少数,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带动全体村民积极参与配合村里各项工作;制定村规民约,提升服务水平,保障村民参与公共事务的积极性;充分利用村里的文化墙,对文明乡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进行生动活泼的宣传,引领乡风民风家风持续向好向善。2021年,樟霞村规民约荣获了省“十佳”村规民约。位于长株潭绿心禁止开发区,樟霞村因地制宜,发挥特色产业,立足万亩古树茶,引进药材黄精种植等,带动村民持续就业增收,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

新5_副本.jpg

范文彬对樟霞村在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樟霞村在新农村建设方面成效显著,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规民约约束作用、优质服务保障作用、产业发展激活作用、文明风尚引领作用,加强了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村容村貌,让乡村治理更加有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新闻宣传处党支部要加强与樟霞村党总支的沟通联系,认真学习樟霞村党总支在党建引领、发挥先锋作用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搭建好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平台,让基层党组织更有资源、更有能力服务群众。

来源:办公厅新闻处

作者:蒋素珍 摄影:潘学兵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