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刘莲玉率队赴株洲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旷昆红 编辑:黄飞飞 2022-05-23 17:01: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刘5.jpg

5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队赴株洲经开区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5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队赴株洲经开区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来到北斗创客空间,刘莲玉详细了解了椭圆时空“直播地球”核心技术和云龙基金运营情况。“直播地球”是通过遥感卫星对地球上物体进行观测,并在太空中进行快速处理,从而将变化和运动的物体和信息传回地面,实现即时遥感服务。刘莲玉表示,北斗产业方兴未艾,要充分发挥基金优势,服务好产业发展,尤其是在前瞻性产业领域。

在湖南华云数据湖公司,刘莲玉听取了基本情况、科研水平等情况介绍。华云数据湖通过运用蓝光存储技术光电磁全介质存储平台,深度挖掘数据价值,赋能社会数字化治理、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产业数字化发展。刘莲玉表示,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和数据安全是人大立法重点关注问题,要尽快促进数据湖地方立法;要加大数据基础建设力度,力促实现数据共享和集约化管理,降低数据存储成本;数据湖产业前景广阔,市场潜力大,要丰富应用场景,加速数据湖在更多领域落地。

在考察国创越摩先进封装项目时,刘莲玉详细询问了企业组织架构、科创能力等。该项目可实现5G滤波器国产化封测产线零的突破。她表示,技术创新是企业的生存法则,人才是技术创新的保证,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要继续加大科创型初创企业扶持力度,确保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参加调研,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光跃陪同调研。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旷昆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