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出席全省人大财经工作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软件培训班并作专题辅导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 2022-05-14 18:59: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5月11日至13日,全省人大财经工作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软件培训班在韶山举办。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作专题辅导。

图片

培训现场。

5月11日至13日,全省人大财经工作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软件培训班在韶山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作专题辅导,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主持结业式。

张剑飞以“对经济领域若干问题的思考和体会”为题,结合自身学习思考,以独到的见解、朴实的语言、翔实的数据,紧扣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农业、工业、城市规划建设及“双碳”目标四个方面的核心问题,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站位高、立意深、着眼远的专题辅导课。他勉励全体学员“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做视野宏阔、胸怀大局、清醒坚定的新时代人大财经干部。

张剑飞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深刻理解核心要义,贯彻落实好“六个必须坚持”;要深刻认识、主动适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形势,把人大财经工作放到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在破解发展难题、应对风险挑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取得实效;要主动适应人大财经工作职责的新变化,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人大财经、预算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找准新定位、明确新方向、履行新职责,推动全省人大财经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不断推进人大财经工作展现新作为,紧扣中心、围绕大局、着眼长远来谋划和推进人大财经工作,以高质量财经立法服务、保障和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改进和创新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加强预决算审查监督,突出对支出预算和政策的审查监督,健全完善审计整改监督机制,强化审计整改满意度测评和结果运用,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监管水平,坚持全口径、全覆盖、全方位监督,强化地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深化政府债务资金的全链条监督;要把加强代表工作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抓好抓实,努力将有价值、高质量的代表建议转化为破解难题、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尊重和发挥代表主体作用,邀请代表参与立法、调研、监督等工作;要全面提升能力素质,着力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始终坚持党对人大财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加强人大财经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省委推进会精神,全面提升全省人大财经预算系统干部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财经预算工作新局面。培训采取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作了开班动员讲话,省委党校副校长刘艺,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省财政厅副厅长邓斌等先后围绕国际政治经济形势解读、预算审查监督、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政策解读以及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介绍与演示等专题进行了授课,组织全体学员到毛泽东故居开展了现场党性教育。学员们一致表示,培训时间虽短却收获很大,既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又增强了做好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的信心与底气。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徐云波,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邓军民,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省人大财经委、预工委全体干部,市州人大常委会联系财经委、预工委的副主任及市县人大财经委、预工委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

来源:财经委

作者:曹宇轩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