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建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全团建议协助办理协调机制会议

来源:王小益 作者:王小益 编辑:黄飞飞 2022-04-25 17:17: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4月2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组织召开建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全团建议协助办理协调机制会议。(摄影:黄飞飞)

为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有关任务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湘办发电〔2022〕20号)文件要求,4月2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组织召开建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全团建议协助办理协调机制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建立机制、压实责任,确保我省在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全团建议协助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全团建议前期工作有关情况,14家协助办理全团建议单位的负责同志结合实际情况交流了意见和打算,并对全团建议协助办理协调机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谢建辉指出,湖南代表团提出的6件全团建议是涉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大事,涉及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好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要事,各部门进一步深化对协助办理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谢建辉强调,要建立健全高效化、长效化机制,坚持依照法定时间,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确保建议协助办理工作实现高效对接、及时反馈,共同解难。要坚持按照对口原则,加强与建议办理主办和会办单位的联系;按照“谁的职能谁负责”的原则,做好统筹协调和工作调度;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原则,实行专班负责,责任到人,进一步明确、压实工作责任。

谢建辉要求,各部门要在“快”字上下功夫,强化及时对接、跟踪对接、有效对接;要在摸清情况上下功夫,做到政策清,内容清,底数清;要在找准切口上下功夫,切实把握建议和现行政策的结合点;要在抓实落点上下功夫,做好协调联动、督导调度,切实提升工作实效。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主持会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政府口岸办、 省文旅厅、省卫健委、 长沙铁路办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王小益

作者:王小益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