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提高“两会”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展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形象——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初心”读书会召开“两会”服务大家谈交流会

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刘青霞 编辑:黄飞飞 2022-04-22 16:33: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4月2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初心”读书会召开“两会”服务大家谈交流会。

“大学习增强新本领、真调研展现新作为、严管理树立新形象”,这是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对机关工作提出的总体思路和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切实展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形象,4月2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初心”读书会召开“两会”服务大家谈交流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甘跃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范文彬,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王向前,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盛立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委员、联工委副主任孟浩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唐学文、汪映萍、蒋素珍、程素4位同志作主题交流发言。

在会上,围绕如何做好全国人大湖南代表团、省人大会议和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服务工作,结合日常工作和上会经验,唐学文、汪映萍、蒋素珍、程素4位同志作主题交流发言,唐慧霞、彭宏科、丁虹波等9位参与“两会”服务的各组代表作讨论发言。“建议适应‘两会’服务新形势新要求,优化管理和服务,更加突出对代表履职的协助和保障,从保姆式服务向专业化服务转变,从程序化协助代表履职向深度协助代表履职转变。”“建议配强配齐下组工作人员,增强专业人员力量”“建议对标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做法,及时反馈会议期间代表的审议意见和建议吸纳情况,让代表主体作用得到更好发挥,代表履职积极性得到更好激发”……他们谈体会谈感想建真言,得到与会同志的肯定。

盛立新就加强政治监督完善干部监督机制作了回应,王向前就“做出品牌的样子、谈出了‘大家’的样子”分享听后感。

“这是我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记录的大会服务备忘。”刘文新翻开工作笔记本,分享了其在会议期间记录的待改进的“细枝末节”。“‘两会’服务工作是人大的大考,是试金石。”刘文新说,“两会”服务工作检验了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对于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坚决地毫不迟疑地落实到位。“两会”服务工作检验了人大及其常委会守正创新的能力和水平。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时作出调整,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细致认真地完成会务工作。“两会”服务工作检验了人大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把讲规矩守纪律贯穿于会务工作的始终,做到思想和行动始终守正。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研究室及办公厅各处室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交流会。

图片

唐慧霞、彭宏科、柳湘萍等9位参与“两会”服务的各组代表作讨论发言。

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刘青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