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刘莲玉率队在长沙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陈奕樊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4-20 22:25: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抓好突出问题整改 织牢织密生态环境保护法治网

刘莲玉率队在长沙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刘1.jpg

刘2.jpg

刘3.jpg

4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队在宁乡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刘4.jpg刘6.jpg

4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队在浏阳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刘7.jpg

召开座谈会。

Photo_0604_2a_副本.jpg

刘8_20220421154350.jpg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讲话。

4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队在长沙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宁乡市湖南邦普循环科技公司、长沙天宁热电公司、菁华铺乡陈家桥村,浏阳市湖南广佳汽车饰件公司、浏阳经开区北园污水处理厂及智慧环保平台等地,详细了解企业节能减排、生活垃圾污水处理等情况,并与人大代表深入交流。

执法检查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反馈发现问题。刘莲玉指出,要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地落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湖南建设。要正视短板弱项,落实法定职责,推动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正确有效实施,依法做好环境保护的重点难点工作,压紧压实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法律责任,保持对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织牢织密生态环境保护法治网。要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保持战略定力,主动抓整改;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抓整改;持续跟踪问效,自觉抓整改;强化制度供给,深入抓整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陈奕樊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