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抗疫逆风中的铿锵玫瑰 ——记湖南省汉寿县人大代表涂建英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蔡少波 编辑:黄飞飞 2022-04-11 16:38: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阳春三月,在洞庭沅水河畔的汉寿县,有这样一位美丽的“逆行者”,她奔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柔肩担起重任,用最坚定的笑容展现铿锵“她”力量,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她就是湖南省汉寿县人大代表、酉港镇神凤村妇女主任涂建英。

“您好,请出示下健康码,测下体温”在某企业入口处,涂建英穿上红马甲,对前来运送货物车辆驾驶员进行信息登记,查验两码。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便奋战在防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图片11.png

涂建英代表查验货车司机信息。

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发挥党员、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半个月来,防疫任务多、责任重,涂建英代表都率先垂范,始终带领党员干部逐户入户排查,分类进行统计上报,快速摸清村内各类底数,排除风险点。在全村各个商店、医院、教堂、加油站、餐馆张贴场所码,要求进入场所人员需扫描场所码。带领卫生院医生对不能前往医院接种疫苗的老人上户进行疫苗接种,对返乡人员上户进行督导其进行核酸检测,劝导黄码人员居家观察,不出门。

图片22.png

涂建英代表(右)深入农户排查健康验证码。

加强宣传,有效引导,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涂建英代表坚持每天早中晚三次播放广播,带领村干部带着小喇叭到大街小巷宣传,每天行走在大街小巷、临街店铺、开展防控疫情工作宣传,并遣散聚集人员,努力提高辖区内全体居民的疫情防控自觉性。

涂建英说:“虽然很辛苦,但作为人大代表为民抗疫我觉得非常自豪,值得”。她有时一天顾不上吃一顿饭,但一想到还有很多工作等着自己去处理,每次都是义无反顾的继续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

舍小家、顾大家,在涂建英代表的带动影响下,全镇12个村(社区)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和人大代表们都始终勇敢地战斗在疫情抗击第一线,勇担责任,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行动展现出女性的温暖和力量,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是绽放在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蔡少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