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谢建辉组织联工委研究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时强调:疫情虽有影响 工作仍要快进

来源:联工委 作者:汪映萍 编辑:黄飞飞 2022-04-07 22:39: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4月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主持召开会议,与联工委专题研究疫情情况下统筹推进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省人大常委会就做好全省疫情防控所作的《决定》,强调要明确具体举措,对标对表、抓早抓实。

3月底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因疫情防控需要,外出调研、大型会议等工作进行了一些调整。针对这一特殊情况,谢建辉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推进,确保严格落实防疫规定的同时,干劲不减、标准不降,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相关工作。

她强调,要对标对表全国人大和省委要求,按照法定程序、法定职责做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各项基础工作。要做好线上线下结合文章,切实加强代表履职培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要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为契机,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线,通过开展督查、拓展渠道、推介典型,推动更好贯彻落实2021年出台的《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推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对湖南代表团提出的6件全团建议,要尽快建立联系机制,及时跟进对接,力争办出实效。要坚决贯彻落实3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关于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组织引导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在学习落实上做表率、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在执行《决定》中树立防疫标杆,在推介典型中展示代表形象。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副主任张扬军、孟浩及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联工委

作者:汪映萍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