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安仁县人大:贯彻落实省人大《决定》 争做疫情防控表率

来源:安仁县人大 作者:阳斌武 编辑:黄飞飞 2022-04-07 16:20: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30日,《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出台后,安仁县人大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在县人大机关微信工作群和各级人大代表工作群转发决定,及时组织人大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学习讨论,广泛宣传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防控疫情当中,形成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3月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汹涌疫情形势,安仁县人大常委会闻令而动,积极落实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挥在疫情防控当中的表率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率先垂范、全体出动。常委会领导除了到深入联系的乡镇、企业指导防疫外,还进行带班值守,在县人大负责的长潭村疫情防控咨询服务点,县人大常委会4名正副主任、1名原副主任轮流坚持昼夜24小时带班值守,统筹调度服务点的疫情防控;2名副主任服从统一安排到其他疫情防控咨询服务点轮班值守。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人大机关做到尽锐出战,干部职工全部下沉到城西社区滨江新城小区,开展“敲门行动”,做好防控形势政策宣传、人员信息摸排、查验健康二码、动员接种疫苗等工作;协助小区完善疫情防控设施及网格化管理,建立值班值守制度,配合做好测温、登记,筑牢小区“防控网”。此外,县人大常委会履行好“看好门”、“管好人”职责,要求机关干部职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疫责任,自觉执行疫情防控纪律,主动遵守进出相关场所扫码、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请示报告、外来人员报备等疫情防控规定。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勇担当、善作为、做表率,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配合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宣传,做好疫情防控咨询服务点值班值守,协助落实防控措施,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为抗疫捐款捐物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的正能量形象。

来源:安仁县人大

作者:阳斌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