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防疫一线争当“三员” 彰显人大代表担当

来源:双牌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媛媛 编辑:黄飞飞 2022-04-07 15:39: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当前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双牌县人大常委会与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当好“宣传员”“战斗员”“示范员”,用责任与担当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一是当好宣传员。双牌县人大常委会号召全县人大代表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参与到村(居)两委干部之中,深入企业、学校、社区、村组,扎实开展“敲门行动”,对常住人口、外来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了解住户家庭成员去向和疫苗接种、健康码行程码情况,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减少聚集和出行。3月底到4月初,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摸排走访21953户55614人,发放疫情防控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法定义务家喻户晓,共同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二是当好战斗员。在疫情阻击工作中,双牌县人大常委会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落实好《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以及市、县委有关要求,常委会领导带领机关人员投身一线,到联系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深入重点区域、关键地段参与值班值守,严防疫情防控“入口关”。在县人大的积极号召下,在各村党总支和各人大代表小组的组织领导下,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投身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村庄防疫消毒、轮流在卡点守岗执勤、对返乡人员排查监测,为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

三是当好示范员。双牌县各级人大代表们立足本职工作,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大机关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严格落实人员管理要求,非必要不出市、不流动、不聚集,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坚守岗位,实行24小时备勤,主动签下请战书和疫情防控承诺书,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到防疫有我。社区人大代表夜以继日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严格执行“非本小区居住人员一律不得入内”的规定,劝导居民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进一步加强日常防控,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乡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本村疫情防控工作,执勤村间道路设卡点、排查返乡人员并严格管控、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科学防疫……,各级人大代表们用实际行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先锋模范示范作用。

来源:双牌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媛媛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