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株洲>工作动态>正文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 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株洲市人大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2-04-01 21:37: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全国“两会”闭幕后,株洲市人大常委会按照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和株洲市委的统一部署安排,迅速传达,主动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推动“两会”精神入脑入心。

3月13日,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结束后,株洲市第一时间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会上,驻株全国人大代表吴端华、单晓明分享了参会的履职情况和收获体会,全国人大代表、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在会上作了讲话。3月下旬,曹慧泉深入基层一线,走访国有企业,赴攸县、醴陵市、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等地宣讲全国“两会”精神。3月15日,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光跃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下团发表的重要讲话为重点,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全体同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于3月21日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单晓明作辅导宣讲,通过学习,机关干部深入理解会议精神的实质与丰富内涵,在树牢思想自觉的过程中坚定了行动方向。

谋实贯彻落实的举措,推动“两会”精神走深走实。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精神相结合,将开好开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作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已对标对表党中央印发的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结合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意见,制定了58项具体工作的任务清单;听取了关于筹备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向市委常委会报告了提请召开会议的建议,在机关委室主任联系会上对会议的筹备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中进行。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将通过组织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赴县市区开展实地调研等方式,汇集民智,凝聚合力,进一步认真研究、修改完善会议有关文件和方案,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奠定坚实基础,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提高履职行权的质量,推动“两会”精神见行见效。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认真研究大会表决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和决议,进一步完善了2022年工作思路和举措,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工作要点,工作要点将以市委文件形式下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通过了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确定了今后五年以及2022年立法计划实施方案,出台了《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助推“三个聚焦”落实落地工作方案》,明确了助推打造“三个高地”、推进长株潭一体化、推进建设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等重点任务,创造性地做好地方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努力把根本制度优势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株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来源:株洲市人大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