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谢建辉组织研究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 2022-04-01 11:09: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_20220401110440.jpg

3月3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制定出台加强和改进基层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有关指导意见,听取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工委主任欧阳煌,联工委副主任张扬军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指导意见的起草背景、过程、内容、特色以及下步打算等有关情况汇报。与会领导根据前期实地调研情况,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讨论,就基层民生实事、项目确定、步骤程序、资金来源、实施主体等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谢建辉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她充分肯定了大家前段所做的工作,强调制定出台票决制工作指导意见,是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等精神的根本要求,是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是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具体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及时抓紧研究出台。要明确目标定位,找准切入口,重点突出指导乡镇票决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吸纳各地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票决制内涵、民生实事范围,规范民生实事征集初定、审议票决、组织实施、监督评估等步骤程序,完善组织领导、要素保障、创新机制、宣传引导等工作要求,确保有湖南辨识度的票决制工作推深走实。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