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汉寿:代表工作站 架起“连心桥”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汉寿县人大 田明时 编辑:黄飞飞 2022-03-24 16:23: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帮群众解难题,人大代表工作站真正为群众办实事!”2月14日,湖南省汉寿县太子庙镇太子庙村人大代表流动工作站开展水稻栽培、水果种植讲座,挤满前来听课的村民。村民刘冬先说,听讲座收获满满,科学种植,增产增收。

今年来,为促进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拓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渠道,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汉寿县人大常委会在村(社区、居委会)建立45个代表工作站、21个代表履职中心、143个代表之家,制定“人大代表流动工作站年度工作计划安排”,让人大代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

“工作站架起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汉寿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表示,该县人大常委会将通过人大代表工作站,定期开展流动服务,把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打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汉寿县人大代表工作站、履职中心、代表之家,累计为群众上门服务211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918条,化解社会矛盾375起,为民办实事654件。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汉寿县人大 田明时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