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正文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长沙市人大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2-03-24 16:23: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近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有关精神,部署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工作。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树勋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始终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确保全市人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在“闯创干”中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主任曹再兴、李平、张能峰、王瑜珲、张白云,秘书长缪晨光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一医院主任医师张涤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他介绍了会议的盛况和参会感受。

文树勋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看齐,深刻把握两会精神实质。按照省委、市委的传达学习要求,全面深刻把握两会精神的精髓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始终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历史主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全市人大工作始终。全市人大系统要强化使命担当、紧扣人大职能,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大常委会基本定位,着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和保障地方组织法在长沙的学习宣传和落地实施,在全省人大系统 “作示范、当标杆、创品牌”。

文树勋强调,今年是新一届市县两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要落实目标任务、扎实履职作为,深入开展好“法治护航强省会”活动,抓好重点项目的推进和落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把握“稳”的主基调,围绕“进”字做文章,紧扣全市中心大局,扎扎实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来源:长沙市人大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