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刘飞香:加大研发力度 勇闯科创“无人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编辑:黄飞飞 2022-03-18 08:42: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对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坚定了我们继续加大研发力度的决心。我们要勇闯科技创新‘无人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3月15日下午,铁建重工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国人大代表、铁建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香向与会干部职工传达会议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履职感受,要求公司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持续推进企业改革创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过去一年,铁建重工研发费用达到6.78亿元,比上年增长22.53%,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7.12%。加大研发投入,推动公司盾构技术不断进步:研制国产最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陆续出产多台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研制国产最小直径土压、泥水平衡盾构机等。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刘飞香说,“铁建重工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盾构机关键零部件技术攻关,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我们要继续推进掘进机核心基础件技术攻关、地下工程装备数字样机与数字孪生技术创新、高原铁路隧道施工装备研制等。”刘飞香表示,铁建重工将根据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趋势,不断加强前沿探索和前瞻布局,推进数智化转型升级,持续占领产品智能化高地,拓展市场空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