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倾情献礼二十大 巾帼建功绽芳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暨2022年湖南省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来源:办公厅监督协调处 作者:范春强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3-07 17:39: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响应省妇联、省总工会号召,切实激励广大妇女同志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当好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和“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的践行者,大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机关妇委会、机关工会联合举办了以“倾情献礼二十大,巾帼建功绽芳华”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

工1.jpg

春暖花开季,学习正当时。为积极落实省人大机关“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的要求,切实把妇女同志的学习抓实、抓出成效,庆祝活动率先推出了“权益保护·巾帼在行动”活动。3月4日下午,系列活动之一“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竞赛”首先拉开序幕,广大妇女同志在前期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工会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湖南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湖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政策的基础上,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参与竞答,大家全心投入、不甘落后,特别是厅级女领导亲自带头上阵、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个个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省人大妇女同志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扎实深厚的法律知识水平。

工2.jpg

春光明媚踏歌行,踔厉奋发新征程。3月7日,庆祝活动迎来了“重头戏”——“参观调研·巾帼走基层”活动。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范文彬等领导的带领下,百余名妇女同志前往浏阳市永安镇进行参观调研。第一站就来到了盐津铺子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生产基地。该公司布局了十条全国最先进的智能制造烘焙生产线,核心工艺区基本实现无人作业、达到“黑灯工厂”标准。在公司智能制造生产车间,透过200米参观通道的透明玻璃,妇女同志们全程考察了烘焙产品从配料、搅拌、成型、醒发、烘烤、冷却、分切、加馅料、二次压模、独立包装的工艺流程。其中的万级洁净生产车间、全自动生产线、标准化作业,以及规范的生产场景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纷纷感叹我国科技力量的日益强大和我省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

随后,又来到浏阳美丽乡村新名片——千鹭湖杨阁湾生态农场参观。这是永安镇在“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美丽乡村”中创建的一个农业休闲示范基地,其以千鹭湖为依托,主要进行生态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大家徜徉其间,或漫步于果林之中,或徘徊在农庄田间,或俯栏远眺鹭影近观鹅姿,或在萌宠牧场观赏萌宠的栖息,或向有关人员了解农场现状和前景,或互相交流乡村振兴的体会和感悟,半天的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回程大家依然意犹未尽,一致认为,这样的主题活动,很特别、有意义、有收获;纷纷表示,一定要学思想、建新功、办实事、共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发挥“半边天”作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用实际行动书写精彩人生。

后续,省人大机关还将组织开展“帮困解难·巾帼暖人心”、“志愿服务·巾帼树新风”、“普法宣传·巾帼促和谐”等活动,进一步把庆祝活动引向深入,切实增强妇女同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大家为“四个机关”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办公厅监督协调处

作者:范春强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