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新春走基层|人大代表开展“话山乡巨变、促乡村振兴”活动

来源:安仁县人大 作者:谭松林 凡小波 编辑:黄飞飞 2022-03-02 19:34: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喻志坚带领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到承坪乡开展人大代表“话山乡巨变、促乡村振兴”新春走基层活动,实地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图片1.png

座谈会现场。

喻志坚一行先后来到承坪乡双溪村的丰源养殖基地、枳壳种植基地,听取村干部详细介绍了产业发展规模、产能效益、带动就业、提高村集体收入等工作开展情况,喻志坚指出,乡村干部要算好经济账,做好长远发展规划,利用乡土资源,用好乡土人才,拓展农民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渠道,促进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实地调研后,人大代表与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各抒己见,为乡村振兴共谋良策。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目前产业发展的有利外部环境,也表达了遇见的瓶颈,提出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平台扶持等建议。喻志坚要求,乡村振兴工作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要有时不待我、不等不靠的闯劲,要团结一心形成一股合力,在发展中要树立扶强带弱的观念,乡镇要拓展壮大现有优势产业的同时,要积极引导开发见效快、收益稳定的农业产业,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安仁县人大

作者:谭松林 凡小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