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陈奕樊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2-17 22:56: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进行集中视察。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介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及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情况。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讲话。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主持会议。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委托,2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进行集中视察,协助代表更加全面了解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更好地察民情民意、聚民智民力,为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做好准备。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全国人大代表文爱华、成新湘、刘飞香、刘维朝、李江南、李建安、吴金水、张晓庆、张琳、罗亚中、周玲慧、单晓明、屈胜、赵应云、袁建良、唐岳、庹勤慧、蒋昌忠、谢资清、戴立忠等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楚微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麒麟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很多高站位、大视野、能落地、有情怀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表示,透过这次视察的“让航天触手可及”的天仪空间,集成电路装备国产化路上的“试金石、磨刀石、铺路石”楚微科技,“一云多芯”致力于国产化安全应用的“专精特新”小巨人麒麟信安,专注于“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的多能物联领航企业华自科技等企业,看到了具有世界“并跑”“领跑”水平的创新成果,看到了湖南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前景。视察组表示,将结合本次视察情况,围绕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认真准备高质量议案建议。

李殿勋代表省人民政府介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及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情况。李殿勋表示,2022年,全省上下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稳住经济增长基本盘;着力打造“三个高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安全发展水平;持续推进生态保护治理,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保障改善民生福祉。

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也是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收官之年,如何更好地为党尽责、为民履职,刘莲玉指出,要坚持在服务“国之大者”中体现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运用战略思维观大势、谋长远;要坚持在推动落实“省之大计”上凸显担当作为,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参与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作用、维护宪法法律尊严的作用;要坚持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展示代表风采,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更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结合履职实际,讲好中国民主故事,做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积极参与者、模范实践者,展示湖南代表良好形象。

更多资讯

2021年,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完成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在这个过程中,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发挥了重要作用。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湖南代表团依法向大会提出全团建议3件;代表依法向大会提出议案15件,依法向大会提出建议532件。

在省人大常委会组织下,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先后开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视察活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专题调研和“加强制度保障,推进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专题调研,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并按程序转交,推动国家部委完善这些方面的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陈奕樊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