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赴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走访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摄影:李翔 编辑:黄飞飞 2022-02-17 22:56: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率队赴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走访调研。

图片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讲话。

2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率队赴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走访调研。张剑飞一行实地考察了省公安厅反电诈中心、情报指挥中心,省司法厅司法行政展厅、指挥中心等,听取了省公安厅、省司法厅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陪同调研。

张剑飞指出,全省公安机关和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担当奋进的赶考心态、笃行不怠的奔跑姿态、敢斗善斗的战斗状态,为维护全省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张剑飞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基赋能提效为导向,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心系“国之大者”,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定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加强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二是紧盯公平正义,扎实推进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健全行政执法制约监督体系,完善公安机关职能体系,使公平正义成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和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最大公约数。三是捍卫“制度安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宪法学习,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认真落实常委会审议意见,积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三湘大地开花结果。四是坚持自我革命,巩固深化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正风肃纪,注重抓源治本,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自我革命的精神,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张剑飞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不断开创湖南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要始终以更高站位筑牢政治忠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以更强担当服务发展大局。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问题,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以更实举措践行为民宗旨。牢记人民至上,坚守公平正义,着力便民利民,带着感情、依法依规化解矛盾纠纷,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始终以更严要求锻造过硬队伍。坚持从严管党治警,锤炼能力作风,持续弘扬英模精神,不断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龙朝阳通报了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袁友方,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委员肖红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二级巡视员马建忠等参加调研。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等陪同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摄影:李翔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