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赴省法院、省检察院走访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陈轲 肖坤杰 编辑:黄飞飞 2022-02-16 22:05: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率队赴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走访调研。

图片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讲话。

2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率队赴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走访调研。张剑飞一行实地考察了省法院诉讼服务大厅,省法院便民诉讼服务设施,省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和党建阵地等,听取了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等陪同调研。

张剑飞指出,全省法院、检察院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从严治院,勇毅前行、砥砺奋进,为我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应予以充分肯定。

张剑飞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极其重要。全省法院系统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立案、审判、执行等各环节,确保审判职能得到充分发挥,确保宪法法律得到正确实施。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一体推进改革更加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严厉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骗、毒品、校园贷等突出犯罪,加大对银行卡纠纷、资源案件等高发案件分析研判。要切实站稳人民立场,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提供更多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获得感。要着力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张剑飞要求,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在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中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围绕中央省委工作大局中彰显检察机关履职尽责。要胸怀“两个全局”,心系“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围绕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紧扣“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科学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三是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中锻造检察铁军。要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按照“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要求锻造队伍,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是在完善制约监督机制中增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意识。要以完善检察权内外部制约监督机制为着力点,不断增强依法接受人大监督意识,确保检察权在法治轨道内依法规范行使。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龙朝阳通报了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袁友方、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二级巡视员马建忠等参加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陈轲 肖坤杰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