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张庆伟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致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廖浩宇 2022-01-30 07:11: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致辞

张庆伟

(2022年1月29日)

同志们,朋友们:

金牛辞旧随冬去,瑞虎迎新踏春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同贺新春。首先,我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向全省各族人民拜年!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湖南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创新理论在我省转化为生动实践,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三湘四水结出累累硕果,全省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地紧跟核心、高举旗帜,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增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

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省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蔚然成风,增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自信,把握了湖南发展的历史主动。

这一年,我们胜利召开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致力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凝心聚力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目标奋勇前进。

这一年,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这一年,我们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捷报频传,“三个高地”建设全面铺开,张吉怀高铁建成通车,郴州机场通航运营,三一智联重卡、三安半导体、中联智慧产业城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长株潭都市圈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电影《大地颂歌》在老挝首映。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打赢两轮散发疫情歼灭战,有效应对多轮强降雨和局部阶段性干旱,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件重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75.3万城镇人口找到了新工作,101所“芙蓉学校”全部投入使用,义务教育“双减”落地见效,常用药品和医用耗材降价明显,城乡居民大病医保和医疗救助水平稳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可保障。

这一年,我们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圆满完成省委和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全省政治生态不断好转。

这一年,许多人和事感动着我们。几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的“大国工匠”艾爱国,乘坐神舟十二号飞船到太空“出差”的汤洪波,勇夺东京奥运会金牌的谌利军、侯志慧,用生命守护公平正义的“全国模范法官”周春梅,新当选两院院士的5名在湘专家,还有那些在万家团圆时依然坚守工作岗位的医务人员、人民警察、部队官兵、环卫工人、快递小哥……正是一个个普通人物的付出,守护着岁月静好,成就了湖南辉煌。

同志们,朋友们!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付诸行动,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紧跟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牢牢把握“三个新发展”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努力在中部地区崛起中走在前列;我们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我们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考出好成绩。

同志们,朋友们!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只争朝夕、埋头苦干,锐意创新、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廖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