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 高质量抓好新时代益阳人大工作

来源: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中心 作者:何双美 编辑:黄飞飞 2022-01-28 17:28: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高质量抓好新时代益阳人大工作

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和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1月27日下午,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贯彻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和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机关处级及以下全体干职工参加。

会议对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和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情况进行了全面解读,对益阳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提出了整体要求和部署。

1293832907.jpg

会议指出,贯彻好这两个会议精神,就要高举旗帜不动摇、助力发展不松劲、坚持为民宗旨不偏移、依法行权不懈怠、守正创新不停顿。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紧紧围绕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地方立法、监督等工作,切实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用心用情用力传递人民心声、反映人民愿望、实现人民期盼。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探索和创新人大各项工作,不断丰富和拓展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不断增强和扩大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和特点,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会议强调,贯彻好这两个会议精神,就要统筹谋划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加强人大“四个机关”建设。要准确把握内涵,增强“四个机关”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依法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法治保障;更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始终做到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要明确工作重点,打造“四个机关”建设的益阳人大品牌和辨识度。要讲忠诚、有信念,建强政治机关;要讲民主、有方法,建优权力机关;要讲法治、有担当,建好工作机关;要讲宗旨、有情怀,建实代表机关。要强化保障支撑,确保“四个机关”建设让党和人民满意。要只争朝夕、攻坚克难、持之以恒,紧盯目标抓落实;要强化机关整体建设,加大干部培养锻炼力度,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抓好队伍聚合力;要进一步弘扬争先创优精神,进一步树立创品牌意识,进一步浓厚“闯创干”氛围,做到强作风、树形象。

来源: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中心

作者:何双美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