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赴株洲看望慰问专家和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财经委 作者:吴 翔 编辑:黄飞飞 2022-01-27 22:19: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1月26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在株洲市看望慰问中车科学家杨颖同志,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在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综合研发中心,杨颖向张剑飞一行介绍了新型磁浮、新能源技术最新科研成果。张剑飞向杨颖转达了省委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送上新春祝福,感谢他为发展先进轨道交通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鼓励中车科研人员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继续为提升国家先进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发挥更大作用。

张剑飞一行先后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电机有限公司和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深入企业展厅、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在城市轨道、转向架、风力发电机、IGBT等方面的技术研发成果和生产经营情况,与公司负责人交流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突破、国内外市场开拓、产业发展的机遇、挑战和前景,鼓励他们加快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张剑飞要求,要围绕发展壮大我省轨道交通产业集群,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作用,突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更多“卡脖子”技术,加强新产品研发,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巩固拓展国际国内市场,在我省加快打造“三个高地”中争当排头兵、做出新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参加。


来源:财经委

作者:吴 翔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