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人勤春来早,再期大有年——联工委党支部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 畅 编辑:黄飞飞 2022-01-28 17:05: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组织召开“总结经验话成效、凝神聚力谋开局”主题党日活动。

1月25日上午,在完成紧张忙碌的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服务工作后,联工委党支部组织召开“总结经验话成效、凝神聚力谋开局”主题党日活动,回顾2021年工作,谋划2022年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并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联工委副主任孟浩,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参加会议。联工委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张扬军主持会议。

支部活动的“第一议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2022年新年贺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前期个人自学为基础,支部集中研学求深化,学深悟透是为了更好地笃行。

“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程水泉客观全面地总结了2021年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问题导向不鲜明、创新氛围不浓厚、精致要求有欠缺、服务水平有差距等不足,提出要以新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好状态来谋划和推动2022年工作。按照机关党委统一要求,张扬军就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等六个方面作了述职,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创新建设、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出了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计划。三个党小组组长结合处室职责谈认识、找不足、理思路。

谢建辉发言时指出,联工委党支部是省直首批示范党支部,是集体战斗力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的支部。成为支部一员,将和大家共同奋斗,也将自觉接受党员监督。2021年,联工委党支部工作是积极有效的,展现了积极向上、勇于担当、善于思考、风清气正、团结协作的好形象。2022年,要以“四个机关”建设为总揽,切实抓好机关党的建设,注重处理好“五个关系”。首先,在思想引领上要进一步处理好理论武装和指导实践的关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其次,在政治引领上要进一步处理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关系。在深度上下功夫、在主动上下功夫、在实效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问题,要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位,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确保选举任免、代表联络、联系指导工作的高质量。第三,在党建工作上进一步处理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规定动作要示范领先,成为“风向标”,自选动作要有特色,成为新亮点。第四,在自我革命上要进一步解决好履行主体责任和党员自修自为的关系。加强监督是外因,自修自为是内因。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三力”,不能当佛系干部、“差不多”先生,不能有功利思想、侥幸心理。第五,在战斗集体中进一步处理好严格要求和热情关怀的关系。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中之重。联工委承担的工作职责重要,在各方面必须严格要求,工作必须精益求精、精致精细。同时,也要热情关怀关心,让干部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有归属感。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 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