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刘莲玉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1-24 19:15: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月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1月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谢建辉、张剑飞,党组成员周农、彭国甫、陈文浩、曹炯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思想成果,深刻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深刻把握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一贯要求。要结合省人大实际,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细化实化全面从严治党重要举措,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人大的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内自我革命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相互贯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年第一课”的丰富内涵,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树立全局观念,把准履职方向,提高决策水平,增强执行力,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和机关党员干部更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研细悟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这一新时代人大工作纲领性文件在湖南落地落细,逐段逐句学,逐项逐条抓,务求实效。要锚定建设“四个机关”的总抓手,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扎实推进“三为四树八创”活动。要把握坚持自我革命的本质要求,提升站位,紧扣主题,严格对标对表,体现从严从实,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